【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港男打造 型格風獨居生活空間

發佈時間: 2022/11/25

黑白灰三色配搭型格有個性,特別受男士歡迎。一名90後港男抽居屋中籤,購買東涌裕泰苑一個約280呎單位。由於只有一人居住,設計彈性較大;全屋採用開放式,睡房用了半玻璃牆,保留空間感及解決「黑廳」,更有屋主專屬「衣帽間」。灰色系主調配搭胡桃木色,營造型格風家居,32萬元便打造出男屋主夢寐以求的安樂窩。

「Eunoia Interior Design」分享,男屋主為90後,原本與家人同住,於2020年底居屋中籤,購入東涌裕泰苑一個約280呎單位,終於能享受獨居生活。

今次單位裝修採用灰色系為主,不同深淺的灰色作層次,配以胡桃木色及黑鐵做點綴,保留型格風之餘又不會太冰冷。即使以深色為主,日間亦因有大量光綫進入,單位光猛不陰沉。

玻璃隔間 保留通透感

單位屬長方形格局,如果用傳統磚牆間房會阻擋客廳光綫,造成「黑廳」問題,而且感覺亦較壓逼。由於只有一個人住,設計上不用顧慮太多私隱問題,故設計師利用半電視牆半玻璃,分隔主廳及睡眠區,一方面讓空間分明,另一方面不會阻擋自然光流入,保留通透感。

屋主本身是一位着重衣着的人,由於睡房空間有限,故在近大門位置設開放式衣帽間,放有到頂大衣櫃,並以玻璃首飾櫃作為與客廳的分隔,中間設全身鏡,方便屋主出門前搭配衣服。首飾櫃為屋主特別訂造,上方玻璃櫃預留給未來女朋友展示飾物,非常貼心。

廚房空間本身較為狹窄,故改成開放式設計,客廳整體空間感也大為提升。廚櫃統一選用深灰色和胡桃木飾面,呼應單位整體風格;設長形飯枱作中島,同時亦是屋主的工作枱。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