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企裁員|佔Meta員工總數13% 朱克伯格炒1.1萬人

發佈時間: 2022/11/09

社交平台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裁減超過1.1萬人,佔員工總數的13%。Meta於美國時間周三(9日)早上開始進行大規模裁員行動,被裁員工將會獲得至少4個月的遣散費。截至9月底止,Meta員工超過8.7萬人。

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表示,今天是在Meta歷史上做出的最困難改變,他決定將公司的團隊規模縮減13%左右,並讓超過1.1萬名具有才能的員工離職。Meta還通過削減支出並將招聘凍結延長至明年第一季度,成為一家更精簡、更高效的公司。

朱克伯格指,在新冠疫情初期,電子商務急升導致收入大幅增長,集團大幅增加投資,但作用未如預期。電子商務恢復過往的趨勢、宏觀經濟低迷、競爭加劇等,導致集團收入遠低於預期。集團已將資源轉向人工智能相關引擎、廣告及業務平台、元宇宙等方面,並已削減預算及津貼等,但仍不足以令支出與收入增長保持一致,因此需要裁員。

有報道指,朱克伯格周二(8日)向高階主管承認,他對集團的前景過於樂觀,因此導致企業作出錯誤決定,並特別提到招聘團隊及業務發展團隊是裁員的重災區,據報他在會議上的神情顯得沮喪。

燒錢拓元宇宙 成績強差人意

這是自2004年facebook成立以來首次重大成本削減行動的一環,Meta於去年公布進軍元宇宙大計,「燒錢」投入數以百億計美元,但一年過後,交出的成績表卻被外界批評為強差人意。

 

電話騙案|警「防騙視伏器」首月錄7.4萬次搜尋 提醒市民無「+852」電話亦應留意,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