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盃2022|國際足協前會長白禮達︰ 世界盃交予卡塔爾主辦「超錯」

發佈時間: 2022/11/09

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將於本月20日開幕,國際足協前會長白禮達說,將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交予卡塔爾主辦是錯誤,他作為當時的國際足協主席需要負責。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191204_MDF54390.JPG"}}{{/hket:inline-image}}

86歲的白禮達接受瑞士傳媒訪問時指,卡塔爾面積太小,世界盃對卡塔爾而言是過大,他指自己支持美國主辦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又批評時任歐洲足協會長柏天尼與他的團隊轉變立場改投卡塔爾。對於卡塔爾的人權問題及興建比賽場館期間出現的剝削工人指控,白禮達指國際足協已經修改遴選準則,在挑選世界盃主辦國時將人權及社會情況納入評估。

白禮達擔任國際足協會長17年,2015年與柏天尼因貪污醜聞下台,被國際足協禁止參與任何與足球相關活動至2028年。白禮達去年11月被瑞士司法部門控告欺詐、挪用公款等,柏天尼則被控串謀犯案,最終兩人罪名不成立。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21108_MDF55374.JPG"}}{{/hket:inline-image}}

卡塔爾世盃大使:同性戀是精神病

另外,卡塔爾世界盃大使、前國腳薩勒曼接受德國電視台訪問時,直指「同性戀是精神病」,備受外界抨擊。當地法律禁止同性戀相關行為,最高刑罰包括死刑。

薩勒曼向主持表示,世界盃吸引全球旅客來訪卡塔爾,民眾對此相當歡迎,但所有人都必須遵守該國規定。薩勒曼補充稱,同性戀在卡塔爾是被「禁止」,他們必須接受當地規則。主持反問為甚麼禁止同性戀,薩勒曼稱自己並非恪守教規的穆斯林,但認為同性戀是精神病。薩勒曼發表有關言論後,隨行官員隨即腰斬訪問。

 

好去處|M+博物館開幕一周年 草間彌生展覽本周六開幕展逾200件展品,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