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泰航空|鄧健榮退休辭任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 林紹波1月起接任

發佈時間: 2022/11/09

國泰航空高層人事出現變動,公司宣布現任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鄧健榮將於12月31日退休而離任,並轉往太古集團出任新職,現任顧客及商務總裁兼常務董事林紹波,將於明年1月1日起接任國泰航空行政總裁,現任客運董事劉凱詩亦將則獲委任為常務董事,並接替林紹波舊職。

國泰本周五辦招聘日,工會促考慮調整薪酬,憂新人難助應付高峰期需求,詳情即睇【下一頁

太古集團主席賀以禮感謝鄧建榮任內為公司作出的傑出貢獻,包括應對新冠疫情和在前年進行企業重組,指他任內經歷了國泰75年多以來最動盪的時期,但在他的領導下成功走出這個漫長的危機,並成為目標更明確、效率更高、競爭力更強的企業;又謂與林紹波近年緊密合作時,欣賞他對集團長遠發展抱有清晰的願景,以及致力推動集團邁向成功的決心,相信對方定能帶領公司成為全球最佳服務品牌之一。

現年50歲的林紹波在1996年加入太古集團,並曾在香港、日本及斯里蘭卡辦事處工作,曾擔任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香港營運)、國泰商務及貨運董事,2019年8月起擔任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兼董事、以及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主席,主理集團轄下各航空公司所有顧客、商務及貨運業務。

其他人事任命方面,服務太古集團36年的韓兆傑,將辭任公司常務董事兼營運及航空服務總裁,由現任航空服務董事麥皓雲接任、並獲委任為常務董事;現任香港快運行政總裁吳潔文會在明年4月重返國泰航空,接替麥皓雲出任航空服務董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