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一站式異國美食好去處

發佈時間: 2022/10/31

要數香港人最愛嘗的異國美食,韓式、和風及意大利菜,必定排名頭幾位。今日就帶大家走一轉荃灣,品嘗3間各有特色的食店,餐廳分別主打韓國大熱炸物吐司、日式靚料麵包,以及正宗意國菜小店。毋須外遊,只需到荃灣區,就可歎到不同國家的風味菜呢!

韓式爆料炸物吐司 Life Toast

韓國的紙盒吐司出名爆餡足料,吃一份保證夠飽。如果不怕瘋狂攝取卡路里的話,不妨挑戰一下這店的8款紙盒吐司。負責人Kube覺得韓國版本的吐司多用來做早餐,餡料多是煙肉跟蛋,於是加多少少卡路里,創作自家版本。

吐司以自家Recipe請本地麵包廠製造,有點似Brioche,鬆化軟綿,但牛油味不重,以免影響餡料味道和增加油膩感;也採用日本蛋和泰國越南的無激素雞。吐司全都即叫即製,最霸氣當然是椒麻脆雞滑蛋吐司及軟殼蟹親子滑蟹吐司。吐司中間的椒麻辣雞夠大塊,保證一食就停不了口。軟殼蟹親子滑蟹吐司亦極之霸氣,吐司夾着原隻、約6吋闊的原隻軟殼蟹,蟹即叫即炸,加上滑蛋、蟹子和小酸柑,餡料多得過分。

吐司以外,這裏的小食幾乎全部也是炸的,例如溫泉蛋芝士煙肉脆薯寶,薯肉多多;香辣雞粒還要加上忌廉芝士醬,在這店似乎真的不存在計算卡路里這回事呢!

Life Toast

地址︰荃灣海之戀商場1樓1005號舖

電話︰9279 76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 - 9pm,星期六、日11am - 9pm

店中店意大利餐廳 La Trattoria

外國流行的店中店模式殺入香港,日菜飲食熱點Ikigai Concepts也在店內開了一間意大利餐廳,部分菜式意日共融。

這店主打6款正宗意粉,以套餐形式供應,卡邦尼通心意粉及西西里紅蝦意粉高水平,也可試試混合了日式食材的櫻花蝦海膽天使麵。

La Trattoria

地址︰荃灣如心廣場二期2樓211號舖Ikigai Concepts內

電話︰2618 2812

營業時間︰12nn - 10pm

日式風味靚料麵包 桃太郎

每次途經荃灣沙咀道,都聽見一把響亮豪邁的聲音︰「MOMOTARO!歡迎光臨ようこそ!」,職員穿着紅白色和風衣服,頭上綁着一條日式頭巾,熱情地招待客人,店外有巨型桃太郎公仔,它手中更有「麵包買三送一」的宣傳牌,整間麵包店都散發濃濃日本情懷。

這間主打日式麵包的小店,麵包款式多達50款,口味造型夠特別,就好像餃子包、白桃包、咖喱雞包、叮噹紅豆包,甚至乎連大阪燒包都有。負責人伍先生從事餐飲業40多年,最近開設工場生產麵包,更請來兩位經驗豐富的烘焙師傅以優質食材炮製日式風味麵包。

麵包均選用日東富士製粉的阿波羅牌麵粉,由日本直送香港,採用優質加拿大小麥,配以日本磨粉技術,特點是蛋白質豐富、筋性好,麵粉細緻幼滑,做出來的麵包鬆軟有彈性,富香濃麥香。

為令麵包鬆軟度再昇華,師傅特別選用湯種法製作麵糰,兩者結合,做出來的麵包特別軟熟,即使隔夜吃也能保持口感。

桃太郎麵包

地址︰荃灣沙咀道254-276號廣發大廈地下2號舖

電話︰2552 3881

營業時間︰9am - 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