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洗黑錢|警搗網上賭博集團拘7男女 涉洗黑錢$4000萬

發佈時間: 2022/10/20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查科早前接獲綫報,指本港有非法集團設立海外賭博網站供他人進行網上賭博,並招攬市民提供虛擬銀行戶口處理相關款項,昨日在全港多區合共拘捕介乎19至56歲的4男3女,包括2名集團骨幹成員及5名傀儡戶口持有人,相信集團在今年4至7月期間利用傀儡戶口處理約4,000萬元的懷疑犯罪得益,各人被通宵扣查。
 

招攬市民開虛擬銀行戶口 用作收受賭注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高級督察羅俊熹表示,涉案集團設立海外賭博網站後在社交網站招攬賭客,又以500至2,000元的報酬招攬市民在本地虛擬銀行開戶口、再將戶口轉交予集團成員使用作收受賭注,並在網上頻繁進行轉帳,以掩飾資金流向,初步相信集團持有25個相關戶口。

羅俊熹指,警方昨日在全港各區進行搜查和拘捕7名疑犯,他們全為香港人,報稱無業、清潔工、速遞員等,並在各人的身上和住所搜出大量電話、電話卡、電腦、路由器及銀行卡等,更在2名骨幹成員單位找到多人的身份證明文件、信用卡及冰毒,各人涉嫌串謀洗黑錢、盜竊及管有危險藥物罪被捕。

他續稱,警方仍在調查有關集團的網上賭博方式、以及相關戶口款項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又呼籲市民「不租不借不賣」,不要將任何銀行、證券或儲值支付戶口轉交他人處理來歷不明的金錢,否則有機會墮入法網。
 

賭博集團洗黑錢1億,拘19男女,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