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茨城海濱公園 夢幻紅色波波草

發佈時間: 2022/10/20

位於茨城縣常陸那珂市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是日本賞花的好地方,春天有粉蝶花、水仙、鬱金香,夏天則有虞美人、玫瑰、百日菊及向日葵,而來到秋天則有掃帚草盛放。現時已踏入最佳觀賞季節,身在日本或準備赴日,好趁這幾天去打卡朝聖。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佔地約200公頃,種有3.3萬棵掃帚草(暱稱波波草),鋪滿整個園地。一到秋天呈球形的掃帚草,由青色漸漸變成鮮紅色,非常夢幻。官方網站宣布現時是最佳的紅葉觀賞期,掃帚草已變成深紅色,如絨毛地毯般的秋日景色,值得前往一訪。即使錯過也不用失望,掃帚草在10月下旬會變成金黃色,又是另一種美態。

現時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亦舉行掃帚草嘉年華活動,設有導賞團、市集及樂器表演等,同時園內亦有其他秋季植物如大波斯菊、蕎麥花及蒲葦等可觀賞。公園的官方網站及Twitter會不時更新開花狀況及花期,如打算前往日本旅行不妨密切留意。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地址︰茨城縣常陸那珂市馬渡大字沼605-4

網址︰hitachikaihin.jp

相片︰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