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品味咖啡 探索慢活哲學

發佈時間: 2022/10/10

喝咖啡是很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環節,除了提神,更重要的是利用喝咖啡的時光,來思考、閱讀、閒聊……因為這對忙碌的城市人來說是珍貴的瞬間。

以下介紹的,都是城中供應高質素咖啡的店舖,不論喜愛黑咖啡抑式奶啡,總之愛啡之人就不能錯過。

自家烘焙 NOC

在香港擁有多間分店的人氣精品咖啡品牌NOC一直有為酒店、餐廳和辦公室提供新鮮烘焙的咖啡豆,最近更進駐元朗開新店。

新店利用日式寫意園林為基本設計概念,寬敞舒適。店家深信咖啡烘焙既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科學,故此到店的每一種咖啡豆都經過嚴格的測試及實驗,尋求最平衡的風味後才得以最終使用。

這裏的House blend由兩至3種咖啡豆炮製,咖啡豆來自中南美及非洲,烘焙後靜置時間約3至10日,取決於不同咖啡品種及烘焙程度,從而獲得理想的排氣及風味軟化效果。憑這種對優質咖啡的追求,難怪品牌累積了不少粉絲。

咖啡以外,新店由即日至10月31日,亦推出限定飲品及菜式,包括淡淡的佛手柑和煙燻香氣的煙燻伯爵茶薑味梳打,以及配上蘆筍及火箭菜的香煎三文魚古斯米($148),喝咖啡同時都能嘗到美味食物。

東瀛風味 Sofi Coffee

九龍城的這間咖啡店,以禪意聞名,店內燈光昏暗,同時十分幽靜,待在裏面好像瞬間逃離了鬧市似的。店家近期更新了餐牌,加入了一些新飲品和食物。香氣四溢的焙茶咖啡採用靜岡縣焙茶,焙茶即經過烘焙的煎茶,色澤金黃,帶有炒焙過的香氣。

經過較高溫的烘焙,焙茶中的咖啡因含量較低。帶有火烘香氣的焙茶與香濃的咖啡,兩者都經過了高溫的洗禮,香氣撲鼻,層次疊加,成了一杯Dirty Hojicha。另外,喜歡抹茶的朋友必定要試記者推介的抹茶咖啡,用上宇治山政小山園的抹茶,已是高級之選。清幽的抹茶遇上濃厚的咖啡,抹茶好像被咖啡弄髒了,加上一縷抹茶香氣,這就是店家的Dirty Matcha。

招牌虹吸 FSTW. COFFEE

在九龍灣與太子都有分店的咖啡店FSTW,希望透過製作咖啡過程,將咖啡對都市人身心靈的治療功效發揮到最大。店家推介的招牌虹吸咖啡,比一般手沖咖啡更醇厚。

直接從原產地訂購,再由本地烘焙師烘焙的咖啡豆,於虹吸製作之下,風味更顯突出。FSTW以虹吸壺製作咖啡時,獨有的和煦紅光與咖啡迴蕩停留時刻,讓客人從視覺開始,直至嗅覺、味覺,盡情享受身心放鬆的一刻。

日本生豆 野田珈琲

愈來愈多人喜歡自己在家沖咖啡,並且對咖啡豆十分講究。來到野田珈琲生豆專門店除了喝到日本咖啡外,還可買到很多特色咖啡豆。店家專門把咖啡生豆進口香港,當中包括超過20個國家的咖啡豆,合共由日本進口65款咖啡生豆。

日本有自家獨有的咖啡鑑定系統,進口香港的生豆均日本團隊的專業人士鑑定,他們測試生豆過程均利用精密儀器、專業知識、杯測來分辨生豆質素,保證每一顆咖啡生豆的優良水平。

對日本情有獨鐘,又想買到靚咖啡豆,不妨到灣仔走一趟。

撰文及攝影︰Kiki

(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