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療保險產品選擇多 一文睇清高端醫療細節

發佈時間: 2022/10/07

市面上除了傳統醫療保險外,還有一種不會為每個保障項目設賠償上限的保險計劃,俗稱高端醫療保險。高端醫療保險是不少行政人員及高端客戶的選擇。此類產品保額高,再加上保障項目多以「全數保障」賠償,使受保人對醫療保險的賠償更有把握。市場上有不同高端醫療保險計劃可選擇,每個計劃都有其獨特優點,為更貼近消費者需要,保險公司亦會不斷推陳出新,務求進一步提高醫療保障率。想及早規劃並為未來的醫療開支做好準備,就先要知道各保險計劃的保障細節。

高端醫療買安心

在以往傳統的保險公司提供的醫療保險,每個保障項目都會有賠償上限,但後來不同保險公司都推出一款不設賠償上限的保險,稱為高端醫療保險(High-end medical insurance),主要以「無需為日後的醫療費用所擔心」,每個賠償限額均以「全數賠償」為上限。甚至以醫療融資為包裝,投保人以「儲蓄保險加醫療保險附加保障」投保,將紅利的部分作為日後的醫療保費開支。雖然保費也較傳統的保費為高,但選擇合適的墊底費及保障地區,便可以按個人需要提供日後醫療保障。

▲除傳統醫療保險外,不少行政人員及高端客戶都會選擇高端醫療保險產品,提供日後醫療保障。

公司醫保加高墊底高端醫療

在高端醫療中,主要分為不同的墊底費,墊底費即自付費,為每次賠償中投保人最高需要支付的醫療費用。如果有墊底費的話,保險公司會先扣除墊底費再作出賠償;墊底費愈高,保費愈便宜。如果無墊底費的高端醫療保險,動輒以每月以幾萬元去計算。利用公司本來提供的醫療保險或投保一份基本的醫療保險,加上一份高墊底費的醫保,更有效運用保費並得到更多的保障。

▲高端醫療保險讓客戶無需為日後的醫療費用所擔心,得到更多保障。

編輯:唐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