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收復領土擴至8000平方公里 朔爾茨促普京全面撤軍

發佈時間: 2022/09/14

烏克蘭反攻行動再取得進展,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本月至今收復約8,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在約一半地區已完成穩定措施,包括識別顛覆國家的組織及拘捕叛國者、恢復社區安全等,又向部分收復地區,一次過支付5個月養老金。澤連斯基又指,哈爾科夫有300多個定居點大部分房屋受損,但國民仍保持堅毅,承諾會加快重建工作。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從哈爾科夫等地區撤退的同時,仍在前綫打擊烏軍陣地,頓涅茨克地區亦受到打擊。烏方表示,俄軍多輪炮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16人受傷,多座樓房被擊中。烏軍南方司令部表示,南部戰綫至少消滅了121名俄軍,摧毀了4個彈藥庫和3個指揮中心。

德國總理朔爾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討論俄烏戰事局勢,要求普京盡快全面從烏克蘭撤軍,並強調莫斯科任何吞併行動都不會獲國際承認。兩人又談到扎波羅熱核電廠,朔爾茨強調必須確保核電廠運作安全,呼籲停止採取任何令局勢升級的行動,同時要求俄羅斯執行與烏克蘭達成的糧食協議。 

普京:西方制裁致北溪1號維修受阻

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要求朔爾茨關注烏克蘭不斷炮擊頓巴斯地區城市,導致平民死亡,民用基礎設施被蓄意破壞。普京又指在消除俄羅斯農產品和化肥出口的障礙缺乏進展,強調已準備好大量糧食出口,並願意將被封鎖在歐洲港口的化肥免費轉運至有需要的國家。普京又指,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北溪1號管道未完成維修,運作仍中斷,完全因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技術維修受阻造成。

 

人力資源|55%僱主擬來季請人 企業奇招留人允員工「帶職移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