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席外訪|習近平下周三訪哈薩克 新冠爆發後首外訪

發佈時間: 2022/09/05

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周三(14日)將訪問哈薩克,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外訪。

哈薩克外交部表示,習近平應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邀請,於9月14日到努爾蘇丹進行國事訪問,期間會與托卡耶夫會面,並簽署一系列雙邊合作文件。這是習近平在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首次出國訪問,他對上一次外訪是在2020年1月18日訪問緬甸。

哈薩克與中國關係緊密,今年是中哈建交30周年,哈薩克不僅供應礦物、金屬及能源給中國,並在中國與歐洲間轉運貨物。

《華爾街日報》上月引述消息人士指,習近平或會在9月前往中亞,親身出席在15至16日於烏茲別克撒馬爾罕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年度峰會,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習近平逾兩年來無任何出國訪問行程,無論是G20還是APEC,或是上合、金磚領導人峰會,他都以視頻講話形式參與。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擬10.16在北京召開,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