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國兩制|新華社:習近平4點希望包含期許重托 香港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

發佈時間: 2022/07/03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提出要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以及不斷增強香港發展動能等4點希望。新華社評論員發表文章,認為4點希望包含期許和重托。內文提到,特首和特區政府作為香港的當家人和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要忠實履行誓言,以實際行動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基本法權威,同時要把握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把有為政府與高效市場好好結合。

習近平講話肯定港不可替代角色,陳茂波:堅定投資者信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評論員續指,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認為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香港就能充分釋放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實現更好的發展,又提到新一屆政府要務實有為、不負人民,讓每位市民都堅信,只要辛勤工作,就完全能夠改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同時要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繼續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每一個香港居民都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都可以出一份力、作一份貢獻,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文章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要引領香港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等方面的困難,認為只要每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香港發展一定會更加充滿生機與活力,只要用好「發展」這個解決各種問題的「金鑰匙」,「東方之珠」必將綻放更加耀眼的光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增光添彩。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