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美國經濟展望 仍然樂觀

發佈時間: 2022/08/25

美國經濟展望 仍然樂觀

環球市場正處於十字路口,顯現了投資者對通脹、加息、經濟溫和增長及地緣政治局勢不確定性的高度關注。事實上,市場情緒指標已接近2009年的新低。但值得注意的是,現在的經濟狀況遠比2009年穩定,因為當年美國經濟在嚴重的金融失衡和岌岌可危的房地產市場中泥足深陷。

雖然估值在過去6個月快速萎縮及受加息影響,降低了投資者投資未來收益的意願,但許多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收益能力未受影響。對於能看穿短期動盪和注重未來數年的增長機會的長綫投資者而言,近期的市場波動帶來了投資機會。我們認為,相較於世界其他市場,美國股市具有更為強勁的企業盈利能力、更高的股本回報率,以及更為穩健的增長。雖然加息或會拖緩經濟,引發衰退性下行,但在歷史上,股市在加息市況下表現較佳。

在投資主題方面,我們認為醫療保健創新、數碼化轉型和金融科技的崛起等將繼續受到關注,它們的長期持續增長趨勢仍然會成為主旋律。雖然這些主題是新冠疫情下的得益者,但即使在經濟溫和增長的情況下仍能受惠。總括而言,我們認為,即使標普500指數的盈利預測將在下半年面臨壓力,但2022年全年仍會錄得正增長。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高級副總裁及基金經理 Grant Bowers

Copyright©2022。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所表達的任何觀點均為富蘭克林鄧普頓個別投資組合管理團隊在刊登日期的觀點,或會與其他投資組合管理團隊/投資附屬公司或公司整體的觀點有所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