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導彈轟烏港口敖德薩 俄指擊沉烏軍艦

發佈時間: 2022/07/25

俄羅斯和烏克蘭簽署糧食出口協議不足24小時,列入出口港名單的烏克蘭南部港口敖德薩遭多枚導彈攻擊,多人受傷。俄羅斯外交部指今次襲擊目標是烏軍事設施,擊沉一艘軍艦,摧毀存放美國魚叉反艦導彈的倉庫,一座供軍艦維修及升級的廠房亦損毀。

烏克蘭軍方指,俄軍一艘在克里米亞附近的軍艦上周六(23日)向敖德薩發射導彈,其中兩枚被烏軍防空系統擊落,另外兩枚擊中港口設施。當地官員表示有基礎設施受損,但未波及儲存糧食的倉庫,另外有人在襲擊中受傷。烏基礎設施部長稱會繼續為恢復從黑海港口出口穀物做準備。

烏斥俄違糧食出口協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譴責俄羅斯野蠻及不可信,指襲擊證明無論俄羅斯作出任何承諾,都會設法不執行。烏克蘭外交部批評俄羅斯違反承諾,是無視向聯合國和土耳其作出的承諾,將要為全球糧食危機負上全責。

俄羅斯、烏克蘭的代表上周五(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分別與聯合國及土耳其簽署協議,恢復從黑海港口出口農產品。根據協議,各方要確保運載糧食的船隻安全進出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