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美熱浪|得州46.1℃破紀錄 美撥23億美元應對氣候危機

發佈時間: 2022/07/21

歐美多國近期受熱浪侵襲,並錄得破紀錄高溫。美國總統拜登到麻省一座將會改建為風力設備廠房的前燃煤發電廠視察時宣布,會利用行政權力來應對氣候危機,宣布聯邦政府將提供23億美元資金應對熱浪、乾旱、洪水及山火等,協助各州建設冷卻中心,以應對過熱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並會在墨西哥灣推動新的海上風電項目。

拜登承認氣候變化對美國及世界構成生存威脅,是真正的緊急情況,認為國會未有就氣候變化採取應有的行動,宣布會採取更多行政措施應對。至於部分民主黨人希望就氣候問題頒發緊急狀態令,拜登只表示會盡快就此作出決定。

美國多處受到熱浪侵襲,逾20個州發出高溫警示,覆蓋1.1億人口,其中得州錄得46.1℃,打破當地歷來最高溫紀錄。高溫下多地山火難以受控,紐約州呼籲民眾未來數日盡量留在室內。

周二為倫敦消防二戰後最忙一日

歐洲熱浪向北蔓延,其中意大利首都羅馬氣溫逼近40℃,丹麥東部洛蘭島錄得35.9℃,是丹麥有史以來第2熱的一天。英國雖然有來自西面的較涼空氣令情況稍為紓緩,但熱浪影響仍然持續,多處路軌因為過熱而變形,至少13人游泳期間發生意外死亡。倫敦市長簡世德說,周二(19日)是倫敦消防自二戰以來最忙的一日,當日有超過2,600宗火警報告,共有41間房屋被山火焚毀。

 

劍擊世錦賽|張家朗首奪世錦賽花劍銅牌 政府祝賀港隊已奪兩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