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世衞指全球猴痘增至1.4萬宗 將再開會討論是否提升警戒

發佈時間: 2022/07/21

猴痘疫情繼續在全球各地傳播,世界衞生組織轄下緊急委員會今日將會開會,討論是否提升猴痘的警戒級別、將之列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會前證實,世衞至今已接獲1.4萬宗猴痘確診個案的呈報,大部分來自歐洲,非洲地區則呈報5宗死亡個案。

他指部分國家的個案出現下降,但亦有6個國家出現首宗病例,強調無論委員會作出甚麼決定,世衞都會盡力支援各國遏止猴痘傳播,但指現時全球針對猴痘病毒的疫苗和測試劑供應不平均,表明會協助低收入國家獲取疫苗;他又透露,世衞已在本周為進行同性性行為的男同性戀者和相關社區更新指引,冀能提供更多資料。

另外,譚德塞亦提到,目前全球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數雖在上升,但速度不及個案數目的增長,指全球個案在過去6周多了接近一倍,而感染人數增加將引致更多人入院以至死亡,同時警告全球須提防隨時出現的新型新冠病毒變種。

全球猴痘個案較月初增5成至9200宗 , 世衞下周再開會檢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