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中情局︰普京健康沒問題 美供烏多4套「海馬斯」

發佈時間: 2022/07/21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協助抵禦俄羅斯的進攻,令總數增至16套,同時亦會提供多管火箭炮的彈藥,最遠能夠精準打擊80公里外的目標。

奧斯汀指,會繼續以創新方式為烏克蘭軍人及部隊提供長期支持,確保烏克蘭有技術、彈藥及十足火力自衞,又指已見到海馬斯系統在戰場上的影響力。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日前表示,烏軍至今利用海馬斯系統,摧毀了大約30個俄羅斯指揮站和彈藥庫,但至少要100套系統,才能夠有效反攻俄軍。

美估計俄傷亡人數比烏多

另外,中情局局長伯恩斯稱,沒有情報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健康狀況惡劣或不穩定。伯恩斯透露,有不少傳言指70歲的普京健康出現問題,但根據情報判斷普京的健康良好,更開玩笑說他看起來「太健康」。伯恩斯估計烏克蘭戰事以來,俄羅斯有1.5萬名人死亡、4.5萬人受傷,可能比烏克蘭的傷亡人數更多。

到訪美國華盛頓的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向美國國會議員演說,指俄烏戰事令大量平民死亡,自己作為母親,希望美國伸出援手,提供防空系統,防範更多空襲。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不再局限在頓巴斯地區,警告西方若繼續向烏克蘭供應長程武器,戰場將進一步擴大。

 

劍擊世錦賽|張家朗首奪世錦賽花劍銅牌 政府祝賀港隊已奪兩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