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9.4萬新症逼近高位 東京疫情警戒升至最高

發佈時間: 2022/07/14

亞洲多國新冠疫情反彈,日本昨日新增94,493人確診,是2月17日以來再次超過9萬人,接近單日確診約10.4萬的歷史紀錄,日媒指多個地區的單日確診人數都創下歷史新高。為警告民眾及有效調動資源,東京將早已下調的疫情警戒級別,重新啟用並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有地區保健所表示,近日患者較上月底明顯增加一倍,需入院長者增加,已要求院舍加強應對避免出現爆發,並希望市政府增派醫護人員,呼籲長者及免疫力較弱市民盡快接種第4針。

日本醫學專家稱受到變異病毒株BA.5肆虐,國內已進入第7波疫情,若患者增加趨勢持續,最快一周內就會出現疫情高峰。惟負責防疫對策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指,暫無意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會透過加強疫苗接種及善用檢測控制疫情。

南韓新增病例按周倍增

另外,南韓新增3.9萬宗病例,按周增加逾1倍,再多16名患者死亡,但南韓政府表明不會收緊防疫措施,強調防疫是個人自主責任,建議民眾自發保持社交距離,當局聚焦處理高風險群組,包括擴大第4針疫苗接種範圍,並維持患者隔離7日規定。新加坡新增逾1.6萬宗確診,是4個月新高,每周病例傳播率由上周的0.91增至1.01。

 

的士加價|的士新收費星期日生效 全港的士落旗加3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