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約翰遜下台|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辛偉誠領先 查學禮侯俊偉出局

發佈時間: 2022/07/14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四宣布下台,執政保守黨隨即開始黨魁選舉。首輪投票結果出爐,大熱的前財相辛偉誠獲88票排第一,其次是獲67票的前國防大臣莫佩琳,外相卓慧思獲50票,其餘入圍下一輪投票的包括前平等事務國務大臣巴德諾赫、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檢察總長柏斐文。

至於日前有份迫宮的財相查學禮,以至早年與約翰遜爭相位失敗的前外相侯俊偉則因得票未過30票已出局。

早前侯俊偉曾批評若由辛偉誠出任首相,會為英國帶來更深層次的經濟問題,不過約翰遜陣營曾質疑,辛偉誠團隊有配票予侯俊偉,以便可在後來投票擊敗對方。有民調指,假如最後一輪投票剩下兩名候選人,辛偉誠很有可能敗予莫佩琳或卓慧思,而侯俊偉在出局後,隨即宣布支持辛偉誠。

約翰遜下台|英保守黨8人入閘選黨魁 首輪投票今進行 辛偉誠大熱,,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