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盧文端:民主黨要「去反共」和反省悔改 才符愛國者起碼條件

發佈時間: 2022/07/14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以《民主黨的生路與死路》為題在報章撰文,指建制報章近日猛烈批評民主黨一系列活動,不過當中並無要其解散的意味,只是敦促民主黨「改弦更張」。他稱,民主黨一直說自己愛國和支持一國兩制,但「致命痼疾」在於「反共」,認為他們「逢中央、特區政府必反」,本質上對抗共產黨領導的國家基本制度,背離一國兩制本意,相信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要求香港居民尊重和維護共產黨領導的國家根本制度,是針對民主黨代表的反共意識和行為。

盧文端:雙普選仍會落實 , 惟不會改變香港政治格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盧續指,民主黨現在有兩個問題,一是對過去所作所為不作反省,二是對自己深陷困境甚至險境,似乎是渾然不知,認為他們要堅決「去反共化」,從思想深層挖掉拒共反共的「病根」,重回香港憲政框架,切實做到尊重共產黨領導的國家基本制度,其次真心誠意痛改前非,用實際行動表明改弦更張,不做危害國家安全和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才可符合愛國者的最起碼條件。

文章又提到,民主黨已表明有意參加明年區議會選舉,但新選制已是基本法一部分,他們杯葛新選制下的立法會選舉,留下對抗新選制、對抗基本法的紀錄,成員是否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自然受質疑。

盧稱,相信新選制下的區議會選舉不僅會保留直選議席,也會為符合愛國者條件的非建制派預留很大空間,料會有相當數量的非建制派人士參與角逐。倘民主黨依然「自我感覺良好、我行我素」,到時民主黨的身分成為「入閘」參選障礙,屆時民主黨「可真的要成鳥獸散了」。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