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倍遇刺丨將接受精神病鑑定 殺安倍槍手曾製壓力煲炸彈

發佈時間: 2022/07/14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8日)遇刺身亡,日本警方繼續調查槍手山上徹也的意圖,他被移交奈良縣地方檢察院,據報會進行司法精神病學鑑定,以確定是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日媒引述警方消息報道,山上供稱曾自行混合硝酸銨等化學物製造火藥,製作壓力煲炸彈,但不想傷及無辜,改為製作槍械,看網上影片學習製造開槍用的黑火藥,主要成分是硝酸銨、硫磺及木炭等。

原擬殺南韓統一教負責人 無法出境轉襲安倍

山上又供稱原計劃殺害南韓統一教負責人韓鶴子,但因新冠疫情無法離境到南韓,於是改為襲擊安倍。他2019年曾嘗試持汽油彈進入愛知縣統一教的活動場地,但不成功,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亦有到場出席活動。

另警方消息指,山上父親在其童年時離世,母親1998年加入統一教,賣掉土地和住宅捐獻超過1億日圓(約570萬港元),至2002年破產,令山上感到不滿。但教會方面表示已於2005年起的10年內,向他們退還5,000萬日圓(約285萬港元)。

 

的士加價|的士新收費星期日生效 全港的士落旗加3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