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不滿承認烏東兩地獨立 烏克蘭與北韓斷交

發佈時間: 2022/07/14

北韓向俄羅斯表示,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獨立地位,成為繼俄羅斯、敘利亞之後,第3個承認烏東兩州獨立地位的國家。烏克蘭外交部隨即宣布中斷與北韓的外交關係。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外長崔善姬昨日(13日)向「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及「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致函,指決定承認她們獨立。俄羅斯傳媒報道,北韓副外長昨日在平壤會見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遞交一份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的照會。

烏克蘭外交部宣布,由於北韓決定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地獨立,烏克蘭中斷與北韓的外交關係,譴責北韓這一決定是試圖破壞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外長庫列巴稱俄羅斯在世界上不再有任何盟友,除了那些在財務和政治上依賴她的國家。

美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另外,美國宣布成功試射兩枚高超音速導彈,速度為音速武器的逾5倍。其中一次試射周二(12日)於加州對出空域進行,派出B-52H戰略轟炸機測試「快速反應武器」,測試結果成功。製造商洛歇馬丁表示,導彈成功加速至高超音速速度,期間收集了寶貴數據。軍備局官員指,會在今年稍後進行超高音速導彈推進器及彈頭的全面測試。多國都在研發高超音速導彈,其中俄羅斯在俄烏戰事多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攻擊烏克蘭目標。

 

的士加價|的士新收費星期日生效 全港的士落旗加3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