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港兩岸海濱 科學結合藝術裝置

發佈時間: 2022/07/01

繼西九文化區的熱鬧之後,維港兩岸海濱亦有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藝術@維港」藝術展覽計劃,設置了多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相信又會成為新的打卡熱點,更可同時感受不一樣的觀賞藝術互動體驗。

由康文署主導的「藝術@維港」藝術展覽計劃分4個部分,包括有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展覽、K11的「未來交響樂」、嘉里集團的「綻放香港」,以及信和集團的「心連心」,分別在添馬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尖沙咀及紅磡海濱設置多組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和大屏幕數碼影像。

當中的「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展覽,正於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舉行,共有9組結合藝術和科學的互動式裝置,以及3幅富立體視覺效果的地畫。作品除了融入維港的怡人風景,亦加入了數學及物理學基礎、可持續發展等科學元素。

網址︰www.museums.gov.hk/zh_TW/web/portal/artatharbour.html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