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氣氛轉好 港股2萬點整固

發佈時間: 2022/04/29

美股氣氛轉好 港股2萬點整固

美國時間周三收市後,Meta(facebook母公司)公布了10年來成長最為緩慢的銷售增長,季度利潤為74.7億美元,每股收益2.72美元,銷售額為279億美元,按年增長了7%,每股利潤高於市場預期,但營收低於普遍預期;facebook DAU(每日活躍用戶)增長4%,錄約19.6億,令市場對於其平台上用戶參與度下降的憂慮降低;Meta亦下調下季度的收入預測。

雖然Meta今次業績充其量只能算符合預期,但在盤後一度大升20%,有機會反映市場已經接受了短期科網股的增長放緩,只要長遠計劃並未有改變,仍值得持有。同時,投資者亦可以視之為大市短期見底的一個訊號,恐慌情緒將慢慢下降。

港股近期處於業績期中,電動車板塊的業績有不錯的表現,當中包括了贛鋒鋰業(01772)及比亞迪(01211),業績皆優於預期,亦開始逐步見底或者開始完成整固。投資者可以留意相關股票,惟要注意後續內地封城情況會否有變或延遲解封,因為事況走勢對接下來全年的業績影響不小。

估計恒指開始在20000點附近逐步整固,日後將會有望回到保歷加通道中軸附近,即接近20800點左右水平。

利申:筆者持有比亞迪(01211)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