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人行料降準刺激市場 港股假後或「復活」

發佈時間: 2022/04/15

人行料降準刺激市場 港股假後或「復活」

市場傳人行於今日有望再全面降準,為經濟注入約1.2萬億元人民幣的流動性;另據彭博社資料,市場預計將下調1年期MLF利率,下調基點由5至10個基點,多數學者預料2.75厘是今次的目標利率。以上行動,對於整體市場短期相信會有一定支持。可是,投資者仍需注意上海和廣州的新冠疫情封控行動,將會嚴重影響中國短期經濟,降準只是最簡單的幫助,因此要達成今年中國GDP成長目標5.5%,仍需靠下半年的經濟復甦。

外圍市場的滯脹問題正在逐步受到市場消化,美股3大指數短期相信已經見底,預計科技股開始受市場再度關注,大部分的科技股進入盤整橫行,資金充裕的投資者可以考慮開始吸納美國藍籌科技股,例如Cloudflare(NET)及Roblox(RBLX)等在低位徘徊的股票。

資金宜轉投新經濟股

雖然外圍市場經一周後逐步回穩,但由於上海和廣州的封控,市場預計將會對港股短期形成一定壓力,所以料恒指將會在21100點至21700點保歷加通道中綫區間盤整。

近期升勢強勁的原材料板塊,筆者建議投資者吼高減持,料升勢將隨物價回落。投資者可以考慮再次將資金轉投新經濟股,例如比亞迪(01211),她的新款車推出6小時便賣了48,000架,銷情非常不俗。

利申﹕筆者持有比亞迪(01211)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