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佩洛西推遲訪問亞洲之際 傳美參議員代表團今抵台

發佈時間: 2022/04/14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確診新冠肺炎,推遲訪問亞洲計劃之際,台灣傳媒引述美國消息指,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率代表團於今晚抵台,會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見面,翌日傍晚回美。代表團包括6名成員,除民主黨籍的梅嫩德斯外,亦包括幾名共和黨籍參議員。

據報台美保持低調 免行程受干擾

報道指,台美雙方都對今次訪問保持低調,以免行程受干擾。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拒絕證實消息,只說外國政要來訪,是對台灣展現高度支持,台方都歡迎。報道稱,如果訪台消息屬實,這將是自美國議員團去年11月訪台後,再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訪台灣。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近日因為確診,據報令其訪台計劃推遲。日本和台灣媒體報道稱,佩洛西本擬4月8日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4月10日前往台灣,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3周年的當天抵達台灣,以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和對《台灣關係法》的重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佩洛西應該做的是立即取消,而不是推遲訪問台灣的計劃,中方已表明嚴正立場態度,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規定,履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停止打台灣牌和搞以台制華,對於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中國會堅決回擊。

 

兩岸關係|李明哲服刑5年期滿 國台辦︰將依法釋放安排返台,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