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去年盈利升近13倍 麗年宜吼低撈貨

發佈時間: 2022/04/01

去年盈利升近13倍 麗年宜吼低撈貨

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電子產品的麗年國際(09918),近期抗跌力不錯,並發布盈喜,預計2021年度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不少於1,800萬元,而2020年度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只有145萬元盈利,這個改善相當於盈利上升逾11倍;而前日公布的業績更顯示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達2,012萬元,按年升近13倍。集團稱溢利增加主要原因是2021年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來自主要現有客戶及新客戶的定單有大幅增加。

早在去年中期前,麗年已經公布因為主要客戶的定單大幅增加,虧損收窄至792萬元,而上一年同期是蝕2,243萬元。換言之,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麗年的業務已經重回正軌,只要保持此勢頭,今年中期應將再有盈喜出現。

在3月22日晚,麗年發公告稱已完成認購Talentone的股份及第一批可換股債券。Talentone早已與某美國上市的全球知名家用電器品牌簽署協議,可以在商業進程中作為批發分銷商在若干產品上使用許可商標,而Talentone將委任麗年為其主要供應商。即是說,麗年的收購能保障未來定單量,為業績帶來一定的潛在增長,若麗年未來悉數行使可換股債券,更可持有Talentone 3成股權,有助帶動盈利增長。

這一系列的積極舉措,相信在未來一兩年會明顯反映在業績表現上,以此保守推斷,股價在今年中期前後或能上望0.15元,長遠或升回到招股價0.25元水平。投資者可候機吼低撈貨,宜設止蝕位於買入價之下10%。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