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油麻地 平民小食+異國風情+貴氣粵菜

發佈時間: 2022/03/28

18區分區之一的「油尖旺」,可謂集觀光、美食和歷史保育於一身;當中,地理上位處尖沙咀和旺角之間的油麻地,觀光名勝也許稍為遜色,但美食就有相當多好選擇。

今日為大家介紹區內3間分別主打平民小食、異國風料理及貴氣廣東菜,樣樣也滋味滿分。

鯊魚肉燒賣 老虎岩

燒賣愛好者注意,人氣店老虎岩已登陸油麻地。大埔友一定對「老虎岩」不感陌生,這間在區內非常人氣的潮式粉麵店,一直以家傳滷水牛腩而聞名,早幾年老闆郭先生得到大埔廣福邨「燒賣佬」參叔傳授製作燒賣秘方,手打燒賣一開賣便大受歡迎,高峰期更曾經試過每日售出約一萬粒燒賣(店內供應及供貨給其他食店),非常厲害!

老虎岩燒賣的獨特之處是全人手打,口感非常有彈性。「燒賣佬」參叔的燒賣選用鯊魚肉,郭先生則改用鯪魚肉代替,因為不想在同區跟師傅「爭生意」。不過,來到油麻地分店,老闆便忠於傳統味道,用鯊魚肉製作燒賣。

一粒看似簡單的燒賣,其實製作很繁複,老闆指打燒賣用的魚肉比打魚蛋更花力氣,先將鯊魚肉攪碎雪凍,這樣做能令魚肉更有彈性,加上打的時候如果魚肉過熱便不能起膠。之後用人手不停重複又重複打足10分鐘,加鹽、糖、雞粉、胡椒及自家製的大地魚粉,拌勻後再打,然後加生粉及水,老闆表示,會因季節調整水的分量,如回南天,水份便足足減少三分一!最後加入半肥瘦脢頭豬肉、天津冬菜、純正麻油,拌勻後雪半小時,令餡料更入味,之後才可以包燒賣。燒賣之外,店舖又供應老虎岩「全日手工餐」,大家可以一次過食勻最人氣的3款手工美食,大滿足!

名廚坐鎮懷舊菜 南華軒

提到南華會,大家可能只會想起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的香港會所,原來在油麻地衞理徑還有一間九龍會所,主打懷舊私房粵菜。店內的牆上掛着多個木牌,上面刻有白鴿鬆、八寶鴨、原砵焗魚腸、杏汁白肺湯、蝦子扣柚皮及江南百花雞等,全部都是劉順祥師傅拿手菜式,亦是餐廳的招牌菜。

由晚市禁堂食開始,食店便增設共6道菜午餐,包括茶壺功夫湯、米皇魚湯浸龍躉球、馬拉盞炒雜菜、脆皮牛肋排或咕嚕肉、米皇蒸飯及甜品,兩位用$450。

泰式烤肉火鍋 豆姨姨

港式邊爐吃到悶?這間泰國餐廳推出的泰式火鍋可為你帶來驚喜。餐廳引入泰國當地常見的Mookata火鍋,使用的鍋具如韓式龜背燒,中間凸出的部分用來烤肉,邊位的坑槽則可放湯打邊爐,一鍋兩食。

食法同韓國龜背燒不同,用豬油開鍋後烤豬腩片、肥牛、豬頸肉等,多了份油香味,而且肉類好快烤熟。Mookata火鍋另一優點是肉汁和油脂會掉到湯底中,令原本的蔬菜豬骨湯底味道愈來愈濃郁,用來灼火鍋料,湯味更豐富。二人套餐包括肥牛片、豬腩片、豬頸肉、豬肉片、海蝦、青口、丸類、蔬菜、粉絲等,另有蝦片、泰式甜品和特飲,大大盤很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