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央釋出善意 恒指谷底反彈

發佈時間: 2022/03/18

中央釋出善意 恒指谷底反彈

近期各藍籌的業績略遜於市場預期,加上俄烏局勢與衍生的物價通脹,以及中美就中國企業在美上市的分歧,多種市場因素,令本身疲軟的港股一路受壓,下尋至2016年A股股災時的低位18200點附近。

周三中港股市終於迎來久違的大利好消息,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的專題會議強調,有關部門要切實承擔起自身職責,積極出台對市場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縮性政策;並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有關部門要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方針完善既定方案;堅持穩中求進,通過規範、透明、可預期的監管,穩妥推進並盡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紅燈、綠燈都要設置好,促進平台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

以上訊息反映中央未來未必會再打壓各行各業,並同時有機會反映中央認為先前的內房等經濟泡沫已經軟着陸成功,令市場籌備已久的銀彈傾巢而出,成交量突破3,000億元。

預期未來港股將有望見底反彈,短期目標可望在21000點以上,未來一周保歷加通道中軸料會在21500點水平,附近會有阻力,是一個短期吼高減持的區域。預計下周開始大市升勢將轉趨溫和,若能消化保歷加通道中軸的阻力並企在其上,未來大市便可進入上行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