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疫情惡化 死亡率增5% 慕尼黑聖誕市集續取消

發佈時間: 2021/11/19

歐洲多國新冠疫情惡化,世界衞生組織指歐洲上周的死亡個案,比之前一周增加5%,是全球唯一死亡人數增加的地區。

德國周三感染人數再次創紀錄,接近5.3萬人,南部慕尼黑宣布當地著名聖誕市集連續兩年取消;法國宣布進入第5波疫情。

世衞發表的每周疫情報告顯示,全球上星期的新增病例,較前一周上升6%,主要是因為歐洲、美洲和亞洲的病例上升,但當中只有歐洲的死亡病例增加了5%,是全球唯一死亡人數增加的地區;個案增長最多的是俄羅斯、德國及英國。

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形容第4波疫情嚴重,她與地方政府首長開會討論加強防疫。傳媒引述會議文件報道,會上將討論要求民眾乘坐交通工具及到工作場所時,要出示接種疫苗或康復證明。

南韓確診破頂 仁川無重症病床可用

原定下周一開幕的慕尼黑聖誕市集連續第2年取消,市集每年吸引約300萬人次到訪,慕尼黑市長萊特形容如堅持舉行,是對民眾的健康不負責任。漢堡市規定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才能進入聖誕市集的餐飲區。

法國單日新增逾2萬宗確診,再創8月底以來新高,當局確認法國已進入第5波疫情,但官方已經做好準備,並希望透過提高疫苗接種率以控制住院人數,官方應對疫情的科學委員會透露或再要求企業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本月起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的南韓,新增3,292宗確診,創疫情以來新高。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為63.8%,未達叫停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的75%水平,但首都圈的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過78%,當中首爾高達80.9%,仁川市更沒有可用的重症病床。

澳洲維多利亞省預計在周末可達成全省12歲或以上人士90%新冠疫苗接種率的目標,今起放寬口罩令及隔離令等多項防疫措施。

中國內地新增6宗本土病例,5宗是在遼寧大連市,另1宗在雲南。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指1名參加雪橇國際訓練周和雪橇世界杯的外籍運動員檢測呈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至今有3名參與北京冬奧測試賽的外籍運動員受感染。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