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送舊迎新 高質小店齊開餐

發佈時間: 2021/09/20

西環自數年前開始變天,由傳統舊區變成文青蒲點;社區變得年輕化,吸引區外食客前來覓食。今日就為大家介紹3間美食新勢力,先到位於第一街的高性價比扒房,再到堅尼地城一間自設巨型不銹鋼釀酒桶釀製手工啤的酒吧,當然少不了文青最愛的型格Cafe啦!

高性價比扒房 The Bottle & Steak

這間位於第一街的餐廳,主打啤酒及牛扒,定價親民,鋸扒歎啤酒只需$200內。其中一位老闆Liz定居澳洲10多年,曾在當地經營過餐廳及酒吧,去年回港剛好碰上疫情,「滯留」在港認識到曾經留學澳洲、在港開了多間餐廳的Marco,成為了情侶後,開始籌備這間餐廳。

兼任主廚的Marco表示店內選用牛肩脊,因為脂肪及肉的比例適中,原條買回來由他切走筋位及多餘的脂肪,逐件包裝保存品質。客人落Order後把牛扒解封,灑上扒鹽、香料及黑椒,放上烤爐上,加點牛油令牛扒顏色好看點,也會有焦香,5成熟上枱,飄來濃郁的牛扒香味,令人食慾大增。

自家製肉汁也是靈魂,這個肉汁不會很濃,較重蔬菜的甜味,用上牛骨及多種蔬菜煮成,減減肉膩感、少少甜味能吊起牛肉甘香,店內的牛、豬、雞、鴨都配這汁。

文青藝術風Cafe Artzbrew

真文青最愛去書店、畫廊陶冶性情,這店是一間融合藝術展覽與咖啡室概念的空間,但最令人欣賞是氣氛很Casual,大家可拿着咖啡慢慢看、慢慢打卡。兩層高的空間,上層是展覽館、下層是咖啡室,以白灰色做主調。牆上掛滿近代當紅藝術家,如安迪.華荷、村上隆、Keigo等的畫作。吃完看完,更可以買走藝術潮物如Keigo環保袋、村上隆手辦等。

小店的咖啡、食物做得夠認真,咖啡由著名咖啡師Edwin Lee主理,他是Colour Brown創辦人,亦是香港及海外咖啡比賽的評判;配合這店的清新感,他為Art space特調了柚子熱蒸氣凍咖啡,一冷一熱的口感,順滑清新,帶柚子味。店內又提供輕食素菜,擺盤有藝術品味,好食度跟打卡度均有齊。

啤酒主題英國菜 Grain

由皇后大道西走到堅尼地城海傍,這裏有間佔地5,000呎的巨無霸餐廳,是全港首間釀酒廠x餐廳作主題的酒吧。場內分3個區域,包括酒吧、釀酒工作坊和用餐區。

酒吧區最矚目當然是多個巨型不銹鋼釀酒桶,不是裝飾,真正在釀製各式各樣手工啤供店內客人飲用。餐廳亦為迎合酒廠主題推出創意菜式,用各式釀酒材料入饌;其中慢煮牛臉頰肉骨髓批,以Stout啤酒把牛面頰肉慢煮8個小時,然後以酥皮包裹牛肉,把骨髓插在批餅中間,是愛爾蘭名菜健力士牛肉批的升級版。牛臉頰肉質非常腍滑,配上綿滑薯蓉同吃,口感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