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建莆田疫情蔓延廈門 3萬人出省 衞健委︰有外溢風險

發佈時間: 2021/09/14

福建新增22宗本土新冠肺炎個案,15宗來自莆田,泉州有6宗,廈門有1宗;另新增1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全部來自莆田。廈門病例是莆田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國家衞健委派出工作組到福建,專家判斷目前莆田疫情形勢嚴峻複雜,疫情存在外溢風險。

福建今輪本土病例持續增加,莆田市疫情最嚴峻,累計確診和無症狀感染個案合共增至76宗。繼泉州市之後,疫情最新已蔓延到廈門市,病例是莆田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是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第三方公司一名後勤人員,醫院即日起實行封閉管理。

國家衞健委派出工作組到福建,專家判斷目前莆田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後續在社區、學校、工廠等人群中繼續發現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風險,估計從上月26日到本月10日,從莆田出省的人數約3萬。

專家:國慶長假前可控制疫情

今輪疫情最先在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的舖頭小學發現,最少有18名小學生受感染,鎮內一間鞋廠亦有多宗個案,專家認為兩個傳播點都是人員密集場所,並具有較多低年齡兒童感染,但只要確保各項措施和各個環節落實到位,疫情規模有望在國慶長假前得到控制。

另外,英國政府繼取消新冠肺炎疫苗護照後,有意進一步放寬其他防疫措施,如入境時的措施。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表示,會盡快要求取消入境英國時,所需的自費新冠病毒檢測,賈偉德亦希望能減輕英國民眾從外地旅遊返國的成本。

至於美國愈來愈多機構強制要求僱員接種新冠疫苗,否則會失去工作,紐約有醫院因部分僱員不願接種疫苗,導致人手短缺,本月24日後無法再提供婦產科服務。

另外,新西蘭新增33宗涉及Delta變種的個案,全部來自奧克蘭,總理阿德恩宣布將奧克蘭的封鎖措施延長至本月21日,之後會將警戒級別下調一級,意味會有限度解除防疫限制。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