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蓋茨離婚 萬億身家或對分 27年夫妻緣盡了

發佈時間: 2021/05/05

65歲美國億萬富翁兼微軟創辦人蓋茨與56歲妻子梅琳達離婚,結束27年的夫妻關係,聲明指「離婚後兩人仍會繼續在基金會工作,但相信不可再以夫妻方式一起生活」,至於婚姻破裂的背後原因未明。根據《福布斯》富豪榜,蓋茨目前身家約1,270億美元(約9,863億港元),外界關注財產如何分配,美媒指二人無簽署婚前協議下,最有可能對分身家。

兩人在聲明中表示,經深思熟慮後作出決定,又指兩人養育了三名了不起的子女,並成立了基金會,讓世界各地的民眾都有健康及有價值的生活,離婚後兩人仍會繼續在基金會工作,但相信不可再以夫妻方式一起生活,又指在展開新生活期間,希望外界能給予他們空間和私隱。

長女:對全家都是挑戰

25歲長女珍妮弗指不會對父母離婚一事作回應,但坦言現時對全家都是一個挑戰,個人亦正在學習平衡自身情緒和家庭成員之間應展現的支持,期望外界體諒並給予私人空間處理未來生活方向。

蓋茨1987年認識在微軟擔任產品經理的梅琳達,二人1994年結婚,太太婚後辭職相夫教子,育有兩女一子。蓋茨自淡出微軟日常工作後,專注在非牟利的基金會,基金會有1,602名員工,自成立以來累計捐出548億美元款項。兩人最後一次共同露面是在兩周前,出席為醫護人員舉辦的視像活動。

蓋茨目前身家約1,270億美元,在《福布斯》本年度全球富豪榜排名第4,惟公開信未有提及財產分配。根據兩人向華盛頓州金縣的法院提交的離婚文件,申請一方由梅琳達提出,蓋茨簽署同意,列明「婚姻破裂得無可挽救」,且已就如何分配資產達成協議。

華盛頓州是美國9個實行夫妻共同財產制的州之一,該州法律規定夫婦其中一方婚後賺取的任何財產,都會計入夫妻共同財產。如夫妻未有提前簽署婚前協議,通常離婚時都會平均分配。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