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誤信偏方|誤信鹽水「灌腸」排走毒素治癒癌症 癌末婦病情惡化腹瀉痛到無法行走

發佈時間: 2021/03/22

誤信坊間自然療法而延誤治療,隨時賠上性命!南韓一名女子因不忍母親長期忍受膽管癌末期之苦,在網上聽聞用鹽水灌腸方法可以排走體內毒素,治癒癌症,遂以安排此方法為母親治療;及後進行療程第3日,婦人癌症病情惡化,不斷腹瀉,四肢痛到無法走路。在2015年,當地一名女子以同樣的「自然療法」向癌末患者訛稱可治癒癌症,6年來共有7,000多人受騙,最終被判入獄。

不忍母親受癌魔折磨 嘗試用自然療法治療

南韓電視台SBS時事節目《好奇的故事Y》(궁금한이야기Y)日前播出新一集,片中女子朴知恩(化名)的母親不幸患上膽管癌末期,癌細胞而轉移至全身,醫院也放棄治療。正當她們一家灰心意冷之際,朴知恩有次在網上看到一段影片,指只要空腹進行自然療法,將發酵的醋水灌入肛門內,就能有效排走體內的毒素。

朴知恩看過影片後,就嘗試尋找提倡這種自然療法的孫明子,請求她救救癌末母親,及後展開自然療法之路。不過,在療程第3日時,朴母因空腹灌12杯發酵的醋水而不斷腹瀉;當時孫明子解釋這是「體內排出毒素的必經過程,是正常現象」,惟及後朴母病情惡化,甚至四肢痛到無法走路,而孫明子則持續讓朴母服用親手釀製酵素。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click.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f8158d09-4375-4990-b5c4-f99ad579cb4f.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cfd3168-9611-4ac7-ab38-03cb6a93150e.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05722986ec27.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43c5618-9539-4854-b42f-f88848463df7.jpg"}}{{/hket:inline-image}}

疑為行騙者徒弟

朴知恩發現不對勁,立即在網上搜尋資料,驚覺孫明子是2015年因提倡「鹽水灌腸療法」而入獄的姜姓女子的徒弟。當年該以「鹽水灌腸療法」而聞名的姜女,以自然療法及基督教的力量向癌末病人招搖撞騙,6年來至少有7,000多人受騙;她向每名患者收取120萬元(韓圓·下同,約8,200港元),涉共40億元(約2,700萬港元)收益。而節目組曾聯絡已出獄的姜女,惟對方表示不認識孫明子,更強調自己沒招收徒弟,更反駁當年並非違反醫療法。

節目組曾聯絡孫明子,她表示自己曾罹患肝癌、膽管癌,數年前曾參加姜女舉辦的活動,宣稱只要進行10天9夜的活動,在空腹的情況下,早晚各進行一次鹽水灌腸,並使用噴霧器將鹽水灌入肛門,就能夠治癒癌症。

有當地醫生在節目中警告,指如果誤信自然療法,不但會延誤正常治療療程,嚴重更會引致休克。而當地知名棒球選手崔東原生前罹患大腸癌,死前9個月亦曾進行鹽水灌腸,最後疑因延誤治療而死亡。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