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禁足令|袁國勇指封區難取平衡 過早遭批擾民 太遲被指後知後覺

發佈時間: 2021/01/25

佐敦過去2日部分區域封區強制檢測,相關安排反應兩極。港大微生物學學系教授袁國勇表示,若未出現太多確診個案,政府已早早封區,會被抨擊指安排擾民。相反,若太遲封區,又會被責後知後覺。他認為,封區有如走鋼線,難以取得平衡,期望市民可以體諒。

{{hket:inline-image name="lycn20201226031.jpg"}}{{/hket:inline-image}}

今晨解封的佐敦「受限區域」中,接受檢測的超過7,000名市民,發現13人對病毒呈陽性,比率為0.17%。袁國勇說,難以評估封區檢測的比率高低,而大部分接受檢測的居民也無病徵。

若相比全民檢測比率的0.004%,封區檢測的陽性比率已經很高。相比出現病徵的人士到診所檢測的比例的0.4%至0.8%,比率則偏低。

油麻地果欄傳劃疫區檢測 果商:封區不應封果欄,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