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確診人數破1500萬 多州收緊防疫阻聖誕爆發

發佈時間: 2020/12/09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目前累計超過6,822萬人確診新冠肺炎,當中155.6萬人死亡,而美國仍然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數字多達1,516萬宗,死者多達28.6萬人,紀錄顯示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有逾2,200人死亡,接近4月高峰時的數字。

美疫情恐比感恩節更嚴峻 , 福奇警告聖誕後爆上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亞利桑那州、阿拉巴馬州和俄亥俄州均錄得破紀錄的新症數字,而隨着聖誕節將至,美國多個州份收緊防疫措施,以防假期引發大規模感染,其中北卡羅來納州在周五起晚上10時至清晨5時實施宵禁,華盛頓州延長限制措施3周至下月4日,其中包括禁止聚會及於餐廳室內用膳,健身室等場所亦需關閉。

日前確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目前仍在醫院留醫,他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稱曾出現輕微病徵,雖仍有咳嗽但現時已沒有發燒,相信在當地周三便能出院。

在新加坡,當地疫情轉趨穩定,早前亦試行「海上漫遊」計劃,但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的「海洋量子號」於周一出發後,證實船上1名83歲新加坡人確診,被迫提早一日返回新加坡港口,船上近1,700名乘客和逾千名船員需在船上隔離,當地旅遊局強調所有乘客登船前均通過病毒檢測,發現該病人後已啟動應變計劃,所有密切接觸者的病毒檢測均呈陰性反應。

西班牙4隻獅子驗出染新冠病毒

另外,西班牙巴塞隆拿動物園證實,園內1隻雄性獅子及3隻雌性獅子被驗出染上新冠病毒,是繼今年4月紐約一個動物園有5隻老虎及3隻獅子染病後,全球第2宗大型貓科動物確診的個案,另有兩名曾接觸過牠們的工作人員也告確診,初步相信是動物園員工確診後將病毒傳給獅子,目前4隻獅子均已康復,惟仍有咳嗽及打噴嚏等輕微徵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