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民黨佔領立院21小時 民進黨反攻爆衝突

發佈時間: 2020/06/30

在台灣,國民黨立委為反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獲提名出任監察院長,佔據立法院會議廳。民進黨立委昨早反攻奪回主席台主導權,結束藍營21小時的佔領行動。

藍營約20名立委於前日下午約4時突擊破門佔據立法院主席台,留守抗議蔡英文總統提名已退出民進黨的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為監察院長,他們批評,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2年間,旗下市政府團隊涉及監察院的調查、糾正和彈劾案合共超過80次,包括近期作進一步調查的2014年高雄氣爆案,清廉公正形象蕩然無存,要求蔡英文撤銷提名,否則決不離開,更揚言不排除抗爭逾三天三夜。

抗議陳菊獲提名監察院長

立法院長游錫堃原於昨早8時半召集朝野協商,但因國民黨團拒絕出席,宣告破局。民進黨立委昨早11時帶同鐵剪等工具剪開鐵鏈後,成功從主席台後方兩扇門「攻入」會議廳,搬開堵門椅子,兩邊陣營推撞及互擲鞋擲物,綠營攻入後隨即湧上主席台,把台上的國民黨立委逐個抬走。

約一個多小時後,游錫堃順利站上主席台。民進黨團之後提請立法院即日至下月22日召開臨時會議,處理包括監察院的人事同意權案等議程,提案獲表決通過。

總統府譴責國民黨將民主當成人質,囚禁台灣的進步和發展。

陳菊批評,立法院未開始審查任命,國民黨就以不實指控為藉口佔領議事廳,令人非常遺憾。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