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衞星】北斗三號最後一顆組網衞星 今早西昌成功發射

發佈時間: 2020/06/23

中國自行研發的北斗三號全球衞星導航系統的最後1顆組網衞星,今日(23日)早上9時43分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衞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今次是北斗三號系統的第30顆衞星,北斗三號衞星總設計師王平表示,衞星將會經過多次變軌,進入地球靜止軌道,隨後展開在軌測試,一切正常後正式入網提供服務。

衞星原計劃於上周二發射,但由於技術問題而推遲。中國衞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會在今年適當時候宣布建成全球系統,並提供北斗三號所有服務。

北斗衞星導航系統有望超越美國

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歐洲的伽利略計劃(GALILEO)、俄羅斯的格洛納斯(GLONASS),中國的北斗衞星導航系統(BDS)構建了全球4大衞星導航系統。有分析指,在北斗組網衞星系統完成後,中國的衞星導航技術將可望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擁有最精準導航系統的國家,能實現全球覆蓋,為全球用戶提供服務。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