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火箭】北斗三號全球導航系統 最後一顆組網衞星推遲發射

發佈時間: 2020/06/16

中國自行研發,計劃為全球提供定位服務的北斗三號衞星導航系統,第30顆亦是最後一顆組網衞星,原定今早10時許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升空,但由於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發射前測試過程中發現技術問題,故發射任務要推遲,新的發射時間待定。

北斗三號系統由24顆中圓地球軌道衞星(MEO)、3顆地球靜止軌道衞星(GEO)和3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衞星(IGSO)組成。此前中國已發射29顆北斗三號組網衞星。

火箭臨射前產品技術出問題

據新華社消息,原定於今早(16日)10時11分至10時50分發射的第55顆北斗導航衞星,即北斗三號全球衞星導航系統的第30顆,亦是最後一顆的組網衞星;因在臨發射前的測試過程中,發現產品技術問題,故要將發射任務推遲。

有分析指,在北斗組網衞星系統完成後,中國的衞星導航技術將可望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擁有最精準導航系統的國家。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