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與正曾作「預告」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

發佈時間: 2020/06/17

朝鮮半島局勢轉趨緊張,南韓統一部證實,北韓昨日將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炸毀。北韓總參謀部同日表示,將重新在兩韓非軍事區部署兵力,南韓軍方進入戒備狀態。

南北韓關係急轉直下,因早前南韓有脫北者組織在南韓邊境向北韓境內派發反朝傳單,惹來北韓不滿,在上周二宣布關閉兩韓之間所有通訊聯絡渠道,南韓其後立法禁止向北韓散布反朝傳單,並檢控有關人士,但未能平息北韓的憤怒。

非軍事區重新派兵

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日前暗示,會採取進一步軍事行動,揚言韓方將會看到毫無用處的韓朝聯絡辦公室坍塌成廢墟的情景,並將下一輪對敵行動的行使權交給總參謀部。

韓聯社昨報道,北韓邊境的開城工業區昨冒起濃煙,現場傳出多次爆炸聲,而位於該區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疑似被炸毀。南韓統一部其後證實消息,北韓於當地昨午2時49分,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北韓總參謀部同日表示,已接受黨中央意見,將重新在兩韓非軍事區部署兵力及向南韓散發傳單。軍隊並已做好萬全準備,堅定保證黨和政府採取的任何對外措施。

南韓國防部強調,軍方已進入可隨時應對任何情況的戒備狀態,會與美方緊密合作,嚴密監視並追蹤北韓軍方動向,又重申南韓堅持履行《韓朝軍事協議》立場不變。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若在邊境地區對南韓散發傳單,將違反《板門店宣言》,重申兩韓需共同努力遵守雙方各項協議。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