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寫意周末 暢遊樂園看展覽

發佈時間: 2020/06/12

又來到梅雨時節,預測周末或會有雷暴,讓人假日也只想留在室內。以下推薦幾個室內活動,大家可以到糖果樂園打卡吃糖,亦可逛逛文物藝術展,欣賞古今中外的工藝品,感受文化氣息,下雨的假日一樣可以過得精采寫意。

打卡繽紛糖果樂園

「Sweetmania糖果樂園」佔地4,000呎,中央有數個以糖果為主題的打卡位,包括旋轉棉花糖、朱古力搖搖板及糖果木馬,色彩繽紛,最適合打卡。特設3間糖果品牌的期間限定店,包括傳統英國糖果店Mr Simms、手工糖專門店Hey Candy,及為人熟悉的Jelly Belly,可供免費試食。大家可大玩場內的「Candy Everywhere」AR濾鏡,於指定周末亦可參加手工糖工作坊,DIY自家棒棒糖。

日期︰即日至7月19日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

網址︰www.timessquare.com.hk

欣賞古典裝飾工藝

「耀輝百寶」精選逾200件表面裝飾藝術的代表佳作,包括古典中國家具、日本工藝品、俄羅斯銀器及歐洲珠寶粉盒等,重點展示中國的珍珠母及半寶石鑲嵌、日本漆藝和歐洲琺瑯等古老技術和工藝。展覽特設兩個獨立展區,漆藝主題區展出包括最早為明代製、使用百寶嵌工藝的60件館藏,琺瑯主題區則有19世紀後期至20世紀初期生產的琺瑯工藝珍品。只限預約參觀。

日期︰即日至2021年3月1日

地點︰上環兩依藏博物館

入場費︰$200(包導賞團)

網址︰www.sothebys.com

回顧百年工業歷史

香港工業於20世紀初萌芽,1970年代進入全盛期,「香港製造」成為國際認可的品牌,帶動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幅改善。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香港工業總會合辦「『工』不可沒-香港工業傳奇展覽」,展示約1,200組經典的香港工業製品,回顧本地逾百年的工業歷史。6月17日至7月20日,及7月22日至8月24日期間,更會向入場人士贈送指定紀念禮品。

日期︰6月17日至8月24日

地點︰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

入場費︰每位$10

網址︰hk.history.museum

東華三院文物展覽

古物古蹟辦事處及東華三院文物館合辦「百載築蹟─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展出70件歷史展品,包括1911年起懸於廣華醫院正門的牌匾、廣華醫院總冊、1847年誌文武廟落成的銅鐘及1911年起置於廣華醫院大堂的五供等。展覽內設科技互動元素,大家可從中了解東華三院保育歷史建築和文物的工作。

日期︰即日至9月23日

地點︰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

網址︰www.amo.gov.hk

感受社區藝術氣息

展覽收集了上年「牛棚藝術村速寫導賞團」參加者的作品,展示了畫者筆下的土瓜灣社區影像。導賞團中,參加者游走了土瓜灣,用一筆一畫描繪出這個逐漸消失的舊區;還有充滿藝術氣息、建築別具風格的文青聖地牛棚藝術村。大家可以從畫作中,欣賞到畫家眼中牛棚的歷史和藝術故事,感受土瓜灣的文藝氣息。

日期︰即日至6月30日

地點︰土瓜灣躍變.龍城體驗館

網址︰kowlooncitywalkingtrai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