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無懼缺氧 用細眼遊歷西藏入門版林芝市

發佈時間: 2020/06/02

無懼缺氧 用細眼遊歷西藏入門版林芝市

在許多人心中,西藏是人生必到聖地之一,但不少人擔心「高山症」會成為暢遊的障礙。那究竟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讓身體慢慢適應稀薄的氧氣,不必體驗「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的感覺呢?從林芝市開始進藏,或許是一個好方法。

林芝,在藏語中意為「太陽的寶座」,該市位於西藏自治區東南部,南部與印度、緬甸為鄰,海拔較低,含氧量高,是一片綠油油、被雪山懷抱的寶地,同時擁有中國四個「之最」︰「最美雪峰」南迦巴瓦、「最美冰川」米堆冰川、「最美戶外小鎮」魯朗小鎮及「十大最美森林之一」崗雲杉林。在林芝游走,目光所及之處都是人間天堂︰看南迦巴瓦白茫茫的雪峰被夕陽染上暖暖的橘紅色,看魯朗小鎮遍地爛漫的野花,搭上遊艇泛湖、騎着駿馬奔馳,徒步至山莊村落,與當地民眾一起大口吃藏香豬、喝幾杯青稞酒。萬物之美,盡在不言中。

除了以上美景,也別忘了「世界第一深」的雅魯藏布大峽谷,你可以乘坐熱氣球優哉游哉地穿梭於高山綠林之中,或漫步到千年古桑愛情廣場,在近1,500年樹齡的古桑樹下,細聽流傳至今關於文成公主和她的夫君松贊干布的愛情傳說,感染如高原空氣那般乾淨純粹的幸福感。

如果不想旅遊清單留有任何遺憾,從林芝出發到西藏,或許會是最受身體歡迎的藏遊初體驗。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