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YouTube免費睇 走進宮崎駿美術館

發佈時間: 2020/04/28

受疫情影響,東京多個旅遊景點暫時休園,包括以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為主題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不過這人氣美術館最近在網上推出「休館中特別企劃」,以虛擬導賞團方式破例公開館內環境面貌,讓未能到此一遊的粉絲大飽眼福。

位於東京吉祥寺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由2月尾起至今仍然臨時休館中,不少已事前預約的遊客亦要申請退票。近日美術館就決定於YouTube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GHIBLI MUSEUM, MITAKA」官方頻道中,公開館內環境片段,並由吉卜力美術館職員擔任導賞員,帶觀眾深入館內每個角落。

破例公開館內環境

率先在4月中推出的第一彈片段中,可看到美術館的接待處,天井天花的壁畫非常宏偉,宮崎駿筆下的多位角色更出現在壁畫中,如《龍貓》的貓巴士、草子、次子兩姊妹,以及《魔女宅急便》的琪琪等,非常可愛。

而第二條短片則是位於美術館1樓的常設展示室,展出吉卜力動畫的原理、原始動畫片段,以及重現製作工作室的環境,更可看到歷年來吉卜力作品的原稿。美術館說這次休館特別企劃,會不定期公開館內環境,宮崎駿動畫的粉絲千萬別錯過。

YouTube頻道︰Ghibli Museum Mitaka

圖片︰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影片截圖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