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聚會傳毒】共用酒杯抽同一支煙 泰國聚會爆11人感染 一港人赴會後返港

發佈時間: 2020/03/12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泰國至今累計70宗病例,其中包括一組11人集體感染個案,該11名男女均曾出席一個聚會,期間有人曾共用酒杯及同抽一支煙。泰國當局指一名有病徵的香港遊客曾出席聚會,現已離境返港。本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目前本港確診者中沒有人曾到訪過泰國,但已去信泰國當局了解。

泰國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蘇坤(Sukhum Kanchanapimai)今日(12日)於記者會中表示,新增的11名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曾參與一場朋友聚會,該聚會共有15人出席,當中受感染的11名患者皆為泰國人,包括5名男士和6名女士,年齡介乎25至38歲,屬目前泰國最大宗新冠肺炎集體感染個案。

蘇坤指出,參與眾會人士曾共用酒杯以及吸食同一支香煙,而該場聚會中有一名來自香港的遊客,在聚會期間曾出現生病症狀,當局懷疑該名港人為感染源頭,但他目前已離境回港,未能確定他是否受感染。

本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今日(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港確診者中沒有人曾到訪過泰國,但目前已去信泰國當局查詢。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