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赴日打工5年脫單兼「被求婚」 窮小子零禮金閃娶22歲日本嬌妻

發佈時間: 2019/12/11

「為了她,我願意定居日本!」一名來自山東青島的25歲青年在日本打工5年,捱過8個人窩居破舊小房子的窮困日子後,終迎來幸福新生。今年1月,他認識了一名比他年輕3年的日本女孩,兩人旋即墮入愛河,愛得難離難捨;3個月後他更「被求婚」,在付出零禮金下娶得美人歸。目前兩人已於青島領證結婚,將定居日本。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112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成男遠赴日本打工5年後,成功娶得日本嬌妻。(網上圖片)

據報,1994年出生的成男自父母離異後,便渴望組織一個溫暖的家。2012年中專畢業後,他先後在影樓做圖片後期處理及在眼鏡加工廠工作,「當時覺得這樣下去沒前途,因為還年輕,就想去外面闖闖。」當時,剛好父親有朋友開了間勞務中心,往日本輸送勞務工人。於是,他在國內學了3個月日語後, 2014年9月便毅然遠赴日本,成為一名金屬研磨工人。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112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成男在日本工廠從事金屬研磨。(網上圖片)

雖然日子過得艱苦,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

「剛去到日本時,住的地方比較差,8個人住一間月租1,800元(人民幣.下同,約2,035港元)的破舊小房子。」

後來他因工作表現突出,不到兩年時間便升至管理層,年收入達30萬元(34萬港元)左右,還換了一間三房一廳的房子,而日語也逐漸變得流利。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112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成男與小川相識3個月便談婚論嫁。(網上圖片)

今年1月他經朋友介紹,認識了於1997年出生的日本女孩小川,兩人隨即墮入愛河。今年4月,成男的簽證到期,回國前兩人都非常不拾,小川更主動向他求婚:

「要不我們結婚好了,這樣就不用分開了!」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11220195.jpg"}}{{/hket:inline-image}}

小川來到青島與成男媽媽見面合照。(網上圖片)

成男聽後十分開心,立即單膝跪地向小川補求婚;回國後,小川幾乎每個月都會來中國找他,而他也正式向小川再次求婚。對於兩人婚事,小川媽媽未有反對之餘,更沒有要求任何禮金,唯一的要求就是盡量在日本居住。對此,成男表示:

「媽媽前期不太同意,但後來還是被我說服了,爸爸覺得一直在國外就挺好的,生活事業都已經穩定了下來。」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11220196.jpg"}}{{/hket:inline-image}}

兩人已在青島領證結婚。(網上圖片)

今年8月,兩人在青島領證結婚,預定明年11月舉行婚禮。在元旦前,成男將會獲得簽證,簽證到手便會遠赴日本。為了妻子,他打算定居日本,在當地創業,

「畢竟成家立業了,還是要在日本扎根下來才能給老婆更好的生活。家裏人只給了老婆一些紅包,沒有給彩禮(即禮金),日本的彩禮也分人分地方,但不管有沒有這些世俗的約束,都不會影響我們永遠幸福下去!」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