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歲仔與空姐合照夢想做空少 15年後願望成真兼變師徒

發佈時間: 2019/11/04

人與人的緣分實在奇妙。15年前內地一名5歲小童在旅遊時於班機上與空姐合照,嚮往航空業的他其後努力讀書,終於在今年晉身航空公司實習,當中竟令事主重遇已於航空公司服務20年以上的空姐。航空公司得知二人關係後,更安排他們成為「師徒」,巧合情節令兩位事主以至網民都覺得難以置信。

5歲仔外遊開心與空姐合影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出生於1999年、來自內地江蘇常州的徐彥峰,自從5歲時跟父母一同搭飛機外遊,就對飛機甚至航空工作充滿興趣。據報他母親為紀念第一次與他出遊,在徵得空中服務員同意後,特地為彥峰與空姐拍下合照,照片成為嚮往航空業的彥峰的珍寶。

其後彥峰努力朝晉身航空業前進,讀書時特地選擇了「空乘專業」,成績頗為理想,今年成功進入東方航空實習。兒時夢想成真令彥峰感受甚深,他特地翻出15年前與空姐的合照並上傳社交媒體,不少網民均為他成功實現童年夢想而高興。

投身航空業竟與空姐重遇

就在上傳圖片翌日,竟有比夢想成真更令人意外的事發生。彥峰指早前上班時,上司突然煞有介事地問他,

「你想不想見一下照片裡面的這個姐姐?」

未料,彥峰的上司果真將15年前照片中的空姐帶到彥峰面前。這位空姐名為方璇,於東方航空工作已近20年,是位極富經驗的空中服務員。相隔15年再會面,方璇與彥峰心中均充滿感慨,方璇又指仍記得15年前的合照,笑指彥峰當時是一名「肥仔」,身材與現在相差甚遠惟笑容依舊。

航空公司驚嘆巧合 安排二人成師徒

考慮到二人背景特殊,東方航空特地安排方璇擔任彥峰的導師成為其帶飛師父,傳授種種空中服務知識與技巧。方璇又主動邀請對方在航班上重現當年的合照,

「機型不同了,座位的位置也有一些差異,但那種感覺還是一樣的。」

相隔15年的合照日前於內地社交平台瘋傳,網民認為此一奇遇難以置信並指「是緣分啊」,亦有人認為事隔15年,彥峰已由小孩長大成人;另一邊的方璇氣質雖更加成熟,外貌卻沒有大變化,盛讚她身為空姐卻保養得那麼好實在難得。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