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懂16種語言小天才撐起頭家 母盼兒子不再工作專心讀書

發佈時間: 2018/11/19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19-04.jpeg"}}{{/hket:inline-image}}

柬埔寨小天才少年他信(Thaksin)因精通16種語言,在網上爆紅令人生逆轉,近日其淒慘身世曝光,即使家境清貧、經常捱餓,他仍決心用知識改變命運,不惜長途跋涉騎單車到遠方的學校上課,其母受訪時直言,從不知道兒子如此聰明,形容全靠他邊讀書邊賣紀念品支撐這個家。

據外媒報道,14歲的他信全靠自學成為語言天才,擅長多達16種語言,當中包括俄語、日語、越南語、意大利語、德語及3種中文方言等。他信坦言從未想過會成為「明星」,夢想在完成學業後成為一名導遊,到世界各地去探索。

11歲開始賣紀念品

他信受訪時透露,自己11歲時開始賣東西,初時只懂得一種方言,但他希望自我提升,加強與遊客溝通的語言能力,「我學會一些英語,後來媽媽叫我去另一地方賣東西,那裏的中國遊客比較多,我從他們身上做生意的技巧,如現在見到中國遊客,就會開始唱歌,并改編中國歌手的歌曲《我們不一樣》,中國遊客會說我唱得好;若遇到講英文的遊客,就會用同樣技巧,換唱英文歌曲。」

現時他信早上上學、下午賣紀念品,母親坦言有時家庭缺錢時,兒子被迫錯過上學,對於兒子紅爆全球,她直言無法相信,「即使是他媽媽,我也不知道兒子有多聰明,而且他懂得超過10種語言,還善用這些語言賣東西支撐這個家。」

捱餓過日 長途跋涉上學

她又透露,兒子為了追求學問,不惜長途跋涉騎單車到遠方的學校上課,甚至要捱餓過日子。她又稱,兒子從不抱怨穿舊衣服,但慨嘆:「我們給了他們生命,但我們沒有能力提供或給他們知識。」

由於兒子已當地政府承諾資助他讀書,她也不希望孩子再外出工作,「如果他有空可以幫助我,如果沒時間,便會讓他更專注於他的學習,因為我希望我的兒子接受教育,因為我沒有受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