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航撤離香港 空少廣播深情告別:榮幸為港人服務

發佈時間: 2018/11/02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02-01.jpeg"}}{{/hket:inline-image}}

英國航空宣布11月結束香港基地,解僱全數85名香港員工,有乘客近日乘搭英航由倫敦返港時,聽到香港空少最後的深情告別,形容香港基地有長達68年歷史,但多年來的貢獻卻被「一抹而空」,但很榮幸可以為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服務,希望「後會有期」。

英航宣布今年11月起關閉香港基地,85名機艙服務員被解雇,網民Timothy Yiu指,日前乘坐英航由倫敦返香港時,一位機艙服務員透過廣播時向乘客深情告別,他將感言錄下剪輯成短片,「希望送畀佢哋作為一個最後嘅回憶」。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屹立香港68載 榮幸為港人服務

該名空少在廣播中感謝乘客乘搭,指英航香港基地創立於1950年,至今已有68年歷史,形容:「由過去的啟德機場,到現在的赤臘角機場,由以前的長衫到現在我們身穿的制服,過去六十八載我們都好驕傲,亦好榮幸可以為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服務。」

可惜這即將成為歷史,英航在巨額盈餘下,仍然以營運成本為由,毅然解散香港基地,「將我們過去咁多年嘅歷史及貢獻一抹而空」,他坦言自己與同事均帶著沉重嘅心情工作,但仍然以專業、認真、安全至上的精神為乘客服務。

空少對於這趟最後旅程流露不捨之情:「今日亦是本人以及其他三位同事,最後一次在往返香港及倫敦的航班上為大家服務。在10月31日後,本航線不會再有香港的機艙服務員執勤。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在此衷心希望各位一切平安順心,有緣的話希望可再與各位見面。各位乘客,我們後會有期。」

斥粗暴解雇 籲體諒空服員工作

上載影片的Timothy透露,自己也曾任職空少,對於英航粗暴解雇85名空中服務員感憤怒,直言:「係一夜之間冇咗工作、幾十年嘅努力、心機同回憶,換來一個一生都唔會忘記嘅結局。」他又指:「大部份服務超過30年嘅空中服務員有自己家庭、要供樓、仔女未出身,試問一個5字頭既中年人可以去邊度搵一份新工作?」最後他希望大家體諒空服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