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籍名廚呈獻 「無國界」料理

發佈時間: 2018/10/23

Fusion菜已經不夠新穎,最近有種叫「無國界」料理落戶金鐘。本月初新張的LUMI,請來了日本知名法國料理廚師熊谷喜八坐鎮,為大家帶來糅合法國與日本特色的「無國界」味覺享受。

「LUMI」源自「luminous」(明亮的)及「illuminating」(耀眼的),旨在讓大家在一個充滿日光、像法式花園玻璃屋的地方品嘗「無國界」料理。「無國界」料理的始創人是日本名廚熊谷喜八,也是今次餐廳的主廚。熊谷先生擁有逾半世紀下廚經驗,曾在日本、塞內加爾、摩洛哥及法國等地任料理長,師承法國廚神Joël Robuchon。資深的法國菜背景,加上作為日籍廚師,「無國界」料理概念糅合日本美食文化、西方烹飪技術和各種時令食材。

法式賣相 日本味道

熊谷先生說︰「我想做啲日日食都唔會悶嘅食物。有時唔一定要界定哪國菜,mix&match先有新鮮感。」今次他精選出29款招牌菜加入LUMI菜單之中,內裏滙聚了他50年於不同國家的研究心血。「無國界」料理特色之一是賣相法式,嘗起來是日式味道。例如炙燒吞拿魚沙律,擺盆細緻得十足傳統法菜,卻用上日本食材,如黃旗赤身吞拿魚、漬醃牛蒡和蘿蔔醬,及紀洲梅子醬。甜品椰香鮮蜜瓜,以日本菜愛用的蜜瓜為主,內裏卻有法國香檳造成的啫喱,新鮮感十足。

日本人重視醬汁,熊谷先生對調味亦相當有心思。他為一道炒波士頓龍蝦嚴選了13種香料,而且堅持用指定日本牌子,指定味道,團隊只得親身到日本購入這些香港沒售的香料。他的刨冰意粉亦曾在日本掀起熱潮,如冰鎮蘆筍意大利細麵,把蘆筍、菠菜汁、上湯及忌廉等煮成的湯結成冰,吃時再把湯「刨」到意粉上,把日式刨冰及西式意粉結合,果然十分「無國界」。

「香港人鍾意中華料理,嚟緊都想加入廣東菜元素。」熊谷先生笑說。看來「無國界」料理,確是充滿驚喜,令人期待。

LUMI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3樓301號舖

電話︰2918 13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