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來西亞的天空之鏡 期間限定

發佈時間: 2018/10/11

位於馬來西亞瓜拉雪蘭莪一漁村,每月初一十五前後2、3天退潮之時,就能拍下天空之鏡美景。

到瓜拉雪蘭莪(Kuala Selangor)看天空之鏡,是要抓緊時辰,記者清晨5點從吉隆坡出發,約個半小時便來到當地的漁村沙沙蘭(Sasaran)碼頭。導遊阿甘介紹說︰「這裏本是馬六甲海峽中,一個高出來的海床地勢,每月初一十五前後2、3天退潮,平原就會浮出,水漲則在海底。因潮漲潮退有期,遊客逗留約1小時便一定要回去,否則沙洲就被淹浸。」約3年前,攝影發燒友Dyven走上灘上拍攝,發覺利用天然環境,可影出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的倒影效果,放上facebook後引來回響,於是便組成拍攝團Sky Mirror Tour。

負責拍照的Jerry說,要拍天空之鏡的效果,水不用太多,只要用兩件簡單的小道具︰一是U形摺曲的遮陽板,二是太陽傘,再找個背景無人的淺灘就可。Dyven會提供各式道具,連木關刀長矛也出動,也有推介動作「疊羅漢」,或玩龜波氣功的彈開……當然,要穿上鮮色衫,在藍天中更加顯出那份躍動感。

Sky Mirror Tour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skymirrortour/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